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习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船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10:2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念信仰,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6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公共课部党总支在湖北省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及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组织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两天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七里坪长胜街等革命胜地,现场接受了革命教育与洗礼。

在李先念故居,党员们观看了李先念纪录片《大爱》和大量珍贵的文字、图片资料及历史文物,聆听了专题报告;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铿锵、有力、激昂。

在七里坪长胜街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基地内的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等,了解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亲身印证党的光荣革命历程,大家了解了革命前辈和先烈们投身革命的感人事迹,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增强了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担当、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船海学院党总支)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