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民主党派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0:01  点击:[]

2021年5月26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民主党派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黄士华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友虎宣讲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邓香生主持学习教育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龙莉萍及全院民主党派成员近20人参加学习。

易晓春从“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有强大的组织优势、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有自我革命精神”四个方面及国际比较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李友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以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邓香生对2021年学院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黄士华对党外知识分子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寄予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共画同心圆;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传递正能量;三是携手新时代,共筑船院梦。(党委统战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