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组织员培训会

2022年08月26日 17:03  点击:[]

8月26日,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培训会,党委书记黄士华、副院长王贞志、全体组织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组织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贞志主持。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香生介绍了组织员制度的发展历史,解读了《学院专兼职组织员聘用与管理办法》和《组织员考核细则》,详细介绍了组织员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

副院长王贞志指出,组织员队伍建设是学院党务工作队伍的重要内容,也是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王贞志期望全体组织员,一是牢记组织员身份,明确工作职责;二是积极参与二级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严把质量关;三是积极发挥自身经验优势,为年轻干部成长做好示范、提供助力。

党委书记黄士华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认识组织员的责任,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党总支和组织员要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利用组织员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黄士华对组织员克服困难继续投身学院育人工作表示感谢,并祝福全体组织员开心工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增光添彩。

党委组织部成梅同志结合组织员工作职责和发展党员程序,介绍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步骤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党委组织部 审核:邓香生,文字:黄相飞,图片:陈冲)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