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

2016年09月07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把握新常态、聚焦新发展、开拓谋新篇的关键之年。为把握好、利用好重要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学院广大中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广大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强化广大中层干部的务实担当精神,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8月30日,学院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在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如期举行。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熊仕涛作了题为《学做合一 务实担当 精准服务》的主题报告。熊书记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务实肯干、担当有为,着眼未来、服务发展等三个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述。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把握根本,遵规守纪,严守合格线,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学以致用。同时要认真学习职业教育理论,认真践行职业教育的本职任务,即抓好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熊书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用坚强的意志、务实肯干的态度、良好的工作方法,落实在行动上,好好实践,在不断领悟中提高能力。最后,熊书记希望在新的学期,全体中层干部能够遵循规律、精准再造,尊重现实、服务需求,换位思考、争取服务,着眼于大局,着手于细微,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魏少峰院长从学院考核绩效存在的问题入手,给全体干部作了《质量就是生命》的主题报告。魏院长详细剖析了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三类学院核心质量内容体系,希望全体干部树立科学质量观,为学院核心质量的提升努力工作。

培训会上,结合自己的学习,副书记卢斌作了《中德职业教育培训的合作途径》报告。纪委书记占东光从干部违纪案例入手,就党纪党规、干部廉政建设作了主题报告。副院长邹响林就《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些思考》作了报告。副院长陈长江从《教风就是质量》、副院长肖亚明从《精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对自己分管工作的思考和设想。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把握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统一思想,激发活力,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教能力,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党委宣传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