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9期党课培训心得】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01月14日 09:32  点击:[]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 通过本次培训班,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自己的思想也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我觉得与党又一次拉近了距离,坐在台下的我激动不已,同时,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学习贯彻党章,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

党章对于党员的阐述中首先一点就是要求“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这一点就意味着,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成为“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我们应该自觉增强党章意识,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要对党章的实质、内容、规定及效力有科学的理解;对执行党章有高度责任心,坚持以党章为指导,规范自己的行动。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坚持觉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 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工作学习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对于为我们共同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为我们共同实现中国梦也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一丝不苟,分毫旁不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在立规”,明确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项纪律", 更加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党做到遵守党的纪律观念,自党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言行。在学习上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除树立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外,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些习上认真仔细,在工作上要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勇挑重任,做好表率,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我了解到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我们党发展稳定的基石,攻坚克难的堡垒。中共中央政治局制定和实施了《中国共产觉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唯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民族的繁荣富强。

条例的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社会基层单位发挥核心作用。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是党的建设的客观需求是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稳步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根基,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支部建设的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所在党支部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做到理论学在支部、党课讲在支部、表率作用发挥在支部,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也是新时代下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支部的工作做出全面规范,切实提高党支部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有效覆盖,《条例》的制定与实施为每个党支部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必将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新时代的重任,必须真须去抓实干,不断推进《条例》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只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才能在新时代中获得新的机遇,取得新的成就。

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话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 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人才,靠教育。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道循。我也要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贡 献出自己的力量。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教育影响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要做《三十讲》的虔诚学习者。一杯好茶能沁人心脾,一本好书能直抵人心,而好的思想则能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马克思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三十讲》通过清晰透彻的阐述, 生动通俗的语言,把宏伟浩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练概括综合,为我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通过通读、研读、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深切感受这一思想的伟力,提高思想地位,坚定政治立场,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不竭精神力量。 做《三十讲》的积极践行者,在《三十讲》中提到“为学为实,固在践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特别是作为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坚持学做结合,学用一致。注重思想引导的同时,更加突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将理论在实践中找到落脚点和小抓手,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同时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坐标,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使《三十讲》或为驱动自身成长的“赶牛鞭”和“力量源”,牢记职责使命,扎实苦干实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