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7期党课培训心得】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16日 10:26  点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的党课培训已经结束,在这次党课培训的过程中,我了解和学习了许多有关党的知识。

在党课培训中,我了解了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以及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还了解了党的宗旨和性质,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的昭示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我们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还学习了党的基本路线,是以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必须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应该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道德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我们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攻坚克难,取得新成绩,走向新辉煌。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而最有价值和比较现实的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共产党的理论不仅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很有帮助,而且更有助于提高我们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而当我们没有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我们就应像一名党员一样以我们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发挥我们特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是一名学生,而后才是为追求更嘎理想而想成为一名党员的人,因此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生当中起到旗帜带头作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未来中国先进生产力的主要缔造者,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因此,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把专业学习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努力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中走在同学们前面,做出表率。只有不断学习和学好当代最先进、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只有专业成绩突出,在起表率作用才能是更具说服力和榜样性。知识就是本领,我们的知识越丰富,本领越强,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就越大,现在或以后为人民服务的贡献就会越大,对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和发展起到越大的作用。只有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方面起到了模范作用才能够影响我们身边的人使更多的人加入努力学习的行列,将来才有更多的人力资源为建设祖国富强民族而服务。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先进性素质。现在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全面发展的阶段,我们党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各种形势,面临着微妙的国际形势。我们不仅要适应这种新形势,还必须出色地完成人民、国家交给我们的各种任务。因此我们就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的发展路线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防止和排除各种错误思想和倾向的干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经验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一种高境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党员虽有过光辉的历史和业绩,但功成名就后,由于放松了理论学习,在物质、金钱、权利面前倒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有了这些前车之鉴,我们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引以为戒,必须认真学习党理论知识,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通过学习科学理论不断校正或改正自己的世界观、人性观和价值观,才能在将来社会主义实践中具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才能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真正做到思想入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政治上、纪律上,思想作风是为周围同学做出榜样与楷模,起好带头模范作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