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7期党课培训心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16日 09:20  点击:[]

在刚踏入大学的暮秋九月,我满怀激情的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深吸引了我,我愿把党当做一生中的太阳去追逐。

在小学,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高中,我又幸运的被共青团组织接纳,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从小到大我都一直在努力的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在共青团组织中,我受到了先进党员的深刻影响,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深深震撼着我,愈发激励着我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行动。终于,年满18周岁的我来到了这所大学,终于可以申请入党了,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通过团组织推荐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满怀期待报名参加党课,因为党课学习是成为共产党员必不可少的一环,党课使我们能接受系统的党的理论知识教育,能进一步的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党史、明析党规党章,溯本求源,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之奋斗的事业是多么伟大。从报名党课时的期盼与激动到党课结束后的不舍,我党课学习的心得积存渐多,思想觉悟也在随之提升,因此,特在此分享我个人在第37期党课学习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第一次党课学习中,老师总的为我们讲解了党史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以来,97年的风雨兼程,几经生死,却总能起死回生,这靠的不仅仅是党组织强大的向心力与正确的决策,更有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无上忠诚。在党课学习前,我对于党的了解都大多停留于理论层面,并未深入发掘其中的历史人文内涵。在我第一次的党课学习后,老师对于党的历史进程所作的生动描述,使我被文字后所蕴含的红色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住了。在20世纪中国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下,共产主义在中国大地艰难的发展着,就像是在深渊中缓慢盛开的花儿一般,可即便如此,马克思主义依然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知识青年,使他们成为了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和传播者。恽代英、夏明辉与夏门五烈士、萧楚女等等优秀青年,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这些革命先烈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先驱者,他们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根基。此实为我辈学习之楷模。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要想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人不断的去努力。习总书记在青年时期经历了“上山下乡”运动的再教育,在农村中习总书记不仅勤苦学习生产技术,更是在深入了解当地乡风民俗后成为了当地的村支书,为当地百姓谋福利。是这段宝贵的经历使习总书记认识到人民的重要性。在习总书记北大讲话时提出了四要点:一是要爱国;二是要励志;三是要求真;四是要力行。此四点是习总书记对中国新时代大学生的美好寄语与激励,我们应牢记心中,时刻警醒自己,要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心系祖国,不断通过学习来增强自身的人文素养与实践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第二次的党课学习中,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章和指导思想等相关知识。党章对党的性质作出了明确界定,其归纳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要正确认识党的现状,自觉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而在前几年的“打老虎”与近期的“严打黑恶势力”中都体现出党对民生领域的关注。不论是“打老虎”还是“严打黑恶势力”,这都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践。党是国家、集体的代表,而我们公民就是个人的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党组织的宗旨,更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道德准则。要胸怀大局,有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要记住集体和个人的的利益都不应以牺牲国家利益为代价,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维护国家利益是己责,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恪守的底线。其实为人民服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要在构建和谐、文明社会中起带头作用,使自己的每一个言行都符合党章、团规的要求,都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始终要以法律和道德来约束自我,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以法律武装自身,当在社会中遇见违法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者,更是要利用法律武器及时制止。

在我学习了入党程序后认识到自己现在不过才刚刚起步罢了,要想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哪怕路途再遥远,我也要努力争做先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必须具有完备的组织手续,从而体现党组织上的严肃性,这就是为什么要认真履行入党手续的原因,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政党都是类似的,因为要想维护和发展政党,那么其党员标准必定是十分严格的,其吸收对象也必定是社会各阶层中符合政党要求的少数积极分子。我们从小生活在五星红旗下,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逐步实现,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我们能看到中国正在逐渐向国际政治舞台的中心靠拢。

此生幸在华夏家,来世愿为炎黄孙。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崇尚共产党员,在党课学习中使我了解了更多为革命、为共产主义英勇献身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英雄先烈,还有更多的是同样优秀的无名英雄们为共同的信仰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正是这些英雄先辈们的自我牺牲才换来我们如今生活的和平、自由与美好。他们是丰碑、是传奇,他们的英雄事迹会被永远歌颂,他们的高尚人格与精神会受到全世界共产主义者的由衷钦佩。是的,这些英雄先辈们早已为红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的事迹激励了后辈,鼓舞了无数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先烈们的肉体或许早已腐化,与大地融为了一体,但是先烈们的精神是不朽的,其对于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奉献一切的宝贵精神将由他们以流血牺牲为代价换来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所传承。先烈们的形象我们将铭记在心,他们的精神和信仰将随着时间的变迁而在中华大家庭中生根发芽,影响一代又一代人坚定信念、信仰共产主义,让更多优秀青年用自己所掌握的本领与知识去奉献自己,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在第37期党课的最后一节时,老师组织了党校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节目为我们生动地展现了众多优秀党员榜样的先进事迹。有忠诚执着、传播真理的老党员宋书声先生;骑行天使、守护健康的“摩托医生”宋星龙;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的“杰西米”李元敏;还有测天量地、绘我河山的英雄国测一大队……节目共出场了七位优秀党员榜样和一个优秀组织—-国测一大队。他们是代表,是榜样,其实在社会各行各业、各阶层中同样优秀的榜样也还有很多,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无私与奉献、责任与担当等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节目中第一位出场的老党员宋书声先生和国测一大队的英雄事迹使我印象最为深刻,当然其他榜样也是让我感触颇多,是让我由衷钦佩的,但我个人还是被宋书声老先生与国测一大队的担当与牺牲所吸引。宋书声老先生是一位老党员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身体力行的向我们展现了党员的修养,宋书声老先生在解放战争时期就进入北方大学学习俄文,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越发激起了他学习的欲望,在工作之后,宋书声老先生一丝不苟、潜心专注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宋书声老先生直言:“我把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看成是我一生的事业”。宋老也说过翻译是一个枯燥、无趣的过程,但之所以宋老能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源于他深知翻译马列著作对于党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员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在宋老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为党贡献了自己最大的一份力,这就是为人民服务。

64年来风雨无阻,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生命践行使命,至今已有46位英雄为之付出生命,这群勇敢的人就是国测一大队。他们心中装的是党的事业,想的都是为国争光,这支英雄的队伍不惧生死。戈壁沙漠中吴昭璞用生命守护仪器与机密资料,最终长眠于西北大地;三次参与珠峰测绘工作的郁期青不顾个人安危,曾在高寒缺氧、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工作了200多天;在生死考验中,为刷新珠峰测量的世界纪录,任秀波主动请缨冲击珠峰……这支英雄队伍的精神和作风使我肃然起敬,国测一大队务实创新有冲劲儿,不断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测绘事业奉献着。

这一期的党课学习让我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我对党课理论层次的了解,而且让我感受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历史人文内涵与先辈们的共产主义精神。我辈应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觉悟与修养。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