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7期党课培训心得】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16日 09:10  点击:[]

很荣幸能够在这一学期能参加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我十分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在课上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记。经过党课培训及教材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而且对我党在旧时期面临的困难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我党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我也意识到入党的条件高,自己尚有不足,距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早日达到党员的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每次的上课,老师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让我们知道如何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让我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党的运作和党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这里,我的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党的发展道路是曲折和多难的,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对党的坚定信念与坚定的追求,使共产党员咬紧牙关度过难关,使党能继续前行。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对于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勤俭办事,一事当前,要多为人民着想,从大局着想。对于这样的宗旨,作为积极向党靠拢的先进分子,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学生工作中和分团委工作中,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努力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在班上组织同学们积极学习和讨论党的一些重要思想,随时随地不忘体现先锋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尽量多与每位同学接触、交流,努力搞好同学关系!

入党是一种信仰,要坦率真诚,相信党组织。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自己在思想上与党组织靠近,加强自己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锻炼,学到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党员,让自己慢慢的成熟,在实践行动中实践我所知道的和我要知道的,并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早日加入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优秀的一员,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深刻理解里面的精髓,用于指导我的行动。

每个党员在实践中真正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本职岗位上真正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才能让每个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看得见、摸的着的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身为一名积极分子,学习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行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对于一名想入党的积极分子,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层面的认知。只有具备正确的入党动机,将来入党后才能很好的履行党员的义务,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才能经受党组织的考验,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思想上的入党,才能做到坚持共产主义。在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是抱着一份私心去申请入党的,他们对党的认识的都是表面的模糊的、不自觉的感性认识,一些人觉得入党可以使自己脸光彩、办事方便一些人入党是为了将来可以更容易的升官发财,也有一些人是看到身边的人都是党员了,自己也应该和他们一样,一种盲从的表现,这些都是不正确的。这些入党动机,只是为了谋取个人的私利,这种个人主义的入党动机,完全背离了党的全心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常旨,也不符合党的历史使命与任务。因此,要入党就要端正入党动机,就要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思想,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锋模范作用,并勇于积极自觉地接受党的教育和考察。

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些断进步,理论联和实际,才能成为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更加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础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有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甘愿吃苦,不怕吃苦。

我活在一个处处充满物质诱惑的社会当中,在这样的时代中,我应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有利于我抗拒身边的诱惑。没有积极的人生目标我很容易在诱惑面前放弃原则,也容易自得自满,所以,我应当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以成为一个坚定,谦虚,上进的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该寄自己的人生理想于党的最高理,即实现共产主义思想当中。以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为基本方向,引领自己的个人理想。以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党的最高理想高度和谐一致。把对国家、对集体的奉献与实现个人的价值统一起来,只有这样个人理想才会有深厚的社会基础和持久的生命力。正确崇高个人理想的树立,对我在生活中的言行有重要指导意义。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就要坚定共产义信仰为基础树立自身的人生目标。

 另外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体现党的先进性。然后端正入党态度、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我也深刻明白自己在学上的努力还不够,特别是系统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注重,只注种专业学习,对其它专业知识学习较少,特别是党的理论的学习还不够,也不能紧跟时事主动学习,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精益求精,对理论上的一些问题,尤其是一些新问题的理解还不深,使理论平不能尽快得到提高。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看的少,使得知识面不多广,作为大学生思想仍不够开阔,将知识局限在专业识的简单学习上,对掌握更多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应当加强学习系统理论知识与时俱进只有通过学习,我才有新思想、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才能不断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树远大目标,坚定杜会主义信念,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群众,调整心态制定可行性计划,不断提高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点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学习中遇事处理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发扬在中、生活中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点。要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管理等基本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对照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改进方向措施,勤奋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对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全面理解,使我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使我更加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除此之外,我还会不断提高己的知识水平,我要把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是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坚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行列而不懈努力!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