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习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第14周党课如期举行

2017年12月11日 14:4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8时,我院第14周业余党校在4301、4401教室开课。本周课程由陈光明书记和康明已教授主讲,来自航海、动力、电气、经管学院的近500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党课学习。

康明已教授以“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并从着重把握十个“深刻领会”方面,带领学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本堂党课包含三个部分内容:一是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二是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三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在与学生互动提问过程中,康教授说:“要把报告的主题贯穿到教育和学习的各项事业当中去,需每位同学从小事做起,为全面提高国民素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光明书记围绕"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这一主题展开讲解。他由古推今,从诸子百家中儒法二家入题,总结出人治与德治的差异,再通过现代我党治国方略层层深入,深度诠释了我党领导路线的正确性。他指出,党是依法治国方针实施的坚实力量,我党追求制度化、法律化、透明化,且根据社会现实需要不断调整,与时俱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陈书记说:“每个积极分子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船院人。”

通过党课的学习,让积极分子加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好的发挥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梅文清 审核人:韦静)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