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2018年12月04日 10:53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安排,结合学院2018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学院党委于7月9-13日在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2018年武汉船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仪式

本次轮训结合学院中层干部换届及选拔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力加强了学院新一届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培养了广大干部务实担当精神,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作集中轮训开班讲话

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原主任吕东升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巍巍丰碑”的专题辅导报告

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长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特高建设”的报告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友虎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报告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报告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贞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的报告

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解读“学院干部管理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易晓春作“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的报告

本次轮训内容十分丰富。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作集中轮训开班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集中精力学习、集中智慧思考、集中力量突破”的学习要求;学院邀请了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原主任吕东升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巍巍丰碑”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及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轮训班上作了精彩纷呈的讲座——院纪委书记占东光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长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特高建设”的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友虎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贞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的报告;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对“学院干部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易晓春作了“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的报告。各位专家、领导高屋建瓴的政治站位、丰富的思想内涵、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彩纷呈的报告风格给全体学员的思想带来深刻的印象。

轮训班学员分为7个小组,分别就涉及学院今后工作的一个专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小组代表在学员论坛上展示了讨论成果。

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参观中国共产党五大会址纪念馆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培训班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学习,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旧址,培训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革命故事,深刻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轮训班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教育专题片

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等知识测试现场

轮训班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教育专题片,广大学员更加深刻领悟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信心和决心。培训结束时,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等知识测试”,全体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均取得了优良成绩。

党委书记黄士华在轮训班结业仪式中作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部署暑假期间学院重要工作

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轮训班结业仪式

轮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于7月13日下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召开了轮训班结业仪式。在随后的中层干部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部署暑假期间学院重要工作安排和要求,党委书记黄士华作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干部认真总结、巩固好培训成果,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风,积极思考和落实好各项党建和行政工作,平稳有序完成干部调整和工作交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