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验收

2022年06月01日 16:50  点击:[]

5月24-5月30日,教育部对“第二批新时代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建设结果”进行了公示。经对标自查总结、省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政司审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创”工作顺利通过了验收。

1DDEC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自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建设标准,以塑造“七个有力”形象为支部建设价值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塑造新时代党员新形象、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统筹、有序推进了样板支部建设。样板支部创建思路清晰,创新性强,取得了丰富成果,健全了支部工作制度体系、强化了党建工作阵地体系、完善了党员教育体系,构建了“党建+”工作格局;探索实施的“党员积分制考核”制度、打造的“厚薄”经典读书会活动品牌、与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带动党员服务基层治理、建设“美丽心灵思政课教师团队”相关特色活动、“四维一体”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等均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两年多建设,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大幅提升,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推进自我革命,巩固建设成果,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