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毛俊钦获评“长阳楷模”荣誉称号

2022年01月11日 11:08  点击:[]

近日,中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发布了2021年第三期“长阳楷模”上榜人物,其中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毛俊钦及其表弟徐磊两人被授予“长阳楷模”荣誉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新网湖北、三峡商报、火烧坪人民政府公众号等媒体报道。

(左图为毛俊钦,右图为徐磊)

7月21日20时至22日16时,河南新乡市北中部出现特大暴雨,受灾人口瞬间增至77万余人。大二放假在家的毛俊钦从新闻中得知河南新乡受灾严重,随即通过网络渠道,报名参加了一个抢险救灾的社会团体组织,当晚1点,他和表弟——23岁的退伍军人徐磊一起偷偷告别安逸的暑假生活,踏上了救援新乡的征程。第二天,母亲发现儿子不辞而别,既生气又担心,因为迟迟联系不上毛俊钦,奶奶着急的好几次落泪。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毛家群的一则朋友圈,道出了儿子偷偷跑到一线救灾的实情和母亲忐忑不安的心情。这条感人至深的信息一下子在母亲朋友圈中炸开了锅,朋友们纷纷点赞和转发。

毛俊钦回复母亲信息:“看到网上郑州人民受灾的新闻,我睡不着觉,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我应该去帮助他们!我是怕您担心,怕您不让我去,才瞒着您的!我要是还在部队,更会义不容辞,部队纪律不允许我跟您报告!”随即传来一张救援队伍出发前的照片。母亲被反驳弄得理屈词穷,内心却感到无比的自豪,自己的儿子终于长大了,成为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她担心的儿子,现在最挂念的是受灾的百姓。“我不能给儿子拖后腿!”母亲总算是理解和支持了儿子。

(后排左三为毛俊钦、右一为徐磊)

五年的兵旅生涯,六年的党龄,塑造了毛俊钦坚强、勇敢和心系人民群众的优秀品格。在新乡市抗险救灾现场,毛俊钦和徐磊被分到最危险的地方,身为党员,他们总是主动冲在一线,救完一个村,就直奔另一个村。一开始没有救援船只和工具,兄弟俩淌在水里,泡在泥里,连续奋战了好几天,上半身晒出了伤,下半身泡脱了皮。母亲心疼,毛俊钦却不以为意,笑着告诉母亲:“这点苦,可比红军过草地不知轻了多少,是党和人民军队培养了我,我要为党为人民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右二为毛俊钦在河南救援现场)

(图为毛俊钦两兄弟救下了一个不满三岁的儿童)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毛俊钦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榜样。安定时初心不改,危难时挺身而出,平凡的身躯藏着一颗勇敢善良的心,坚守了党员的信仰,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向楷模学习!致敬!(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卢锐)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