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年10月25日 08: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2021年9月至10月,学院举办了第54期党校培训班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9月23日,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0月23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开班式。

培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邀请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乔志强同志作题为《学习贯彻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班辅导报告。乔志强利用自身丰富的高校党建工作经验和扎实深厚的理论素养,从《条例》修订背景、框架结构、重点内容、组织保障、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乔志强对学校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乔志强的解读具有很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完报告后,许多支部书记表示很受启发、收获满满。

下午的培训中,按照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机关后勤党支部开展分组研讨。在研讨交流中,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条例》谈学习体会。同时,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题,结合学院支部建设工作成效和主要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要求。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代表学院党委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党支部如何落实党建引领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党支部工作的任务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王贞志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党支部书记颁发结业证书。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