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5:14  点击:[]

9月24日下午4点,按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月工作的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交通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首先由总支书记张辉讲党课,张辉同志以“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教的表率”为主题,以“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教”、“敢于担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他提出希望全体党员能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教工一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创清廉船院、树新风正气”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政主持,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黄政同志与支部成员分享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10个方面的内容节选,同时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创清廉船院、树新风正气,用行动落实党的方针与政策。

最后,支部书记黄政结合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主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表率”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从“何为廉政”、“要有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直的心”、“摒除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表率”、“守纪律讲规矩,享受工作和生活”等四个方面形象、生动、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党员如何做到廉政自律,并总结出“学、思、践、悟”四字与大家共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持续近2小时,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课堂活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高建设、学校的发展而奋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