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9期党课培训心得】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01月14日 09:36  点击:[]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武汉船院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此次学习是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结合的,切实提高了学习的效果,下面我就向党组织汇报此次学习的心得。

在集中学习中,老师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我们的学习更加深入,并且让我明白了,我现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做人做事要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都必须要按照一名正式的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负预备党员这一光荣身份。在此次学习中,我感到收获非常丰富。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政治觉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党性也进一步的加强。

在这段时间我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在学习这些知识的时候才认识到了自己以前的理论水平是多么的需要提高。虽然是在学校的安排下学习了这些理论知识。但是还是感觉自己需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加强巩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因为自己学习这些知识的时候并没有研读的很透彻,只是停留在了文字的表面,所以感觉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刻不容缓,同时也是不可间断的。下面就在此次自学过程中印象特别深刻的理论重点向组织汇报一下。《中国共产党章程》最近一次是由十九大作出了修改,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里面加了这样一段: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彷佛看到了我们党带领国家这些人来取得的成就,也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光明前景,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自信和骄傲。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重重的使命感压在肩头。

本次培训,我们学习了很多党的理论知识,这都需要以后巩固,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也大大的提高了自己的党性,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来提升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责任与使命。所以我要更加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作为自己的信念的后盾,确保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能接受指党组织的考验。做到任何时候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争当排头兵,真真正正不负预备党员这一光荣身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