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第37期党课培训心得】士官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年11月16日 09:25  点击:[]

这学期,我很荣幸参加党校培训,进一步学习有关党的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在学习党课之前,我对于党的认识没有现在的深入透彻。在党课学习期间,通过认真听经验知识丰富的老党员、讲师深刻的讲解,通过和其他学员们的讨论交流,我感触颇多,收益良多、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宽了视野,还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更坚定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在党课上,我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深刻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即“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和“三个代表”,全面和深刻的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定位。

通过党课的学习,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巨大的改进。我觉得,对于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作为积极向党靠拢的积极分子,就应该践行习总书记的对青年的希望,在不断学习中,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按照党章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开始是比较困难,假以时日,坚持不懈必定受益良多、他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让我的旅途有了一个个驿站.使我走路的步代更加稳建,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现行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我们应该按照党的思想路线的新要求,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先进性,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并且更重要的是具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这一次党课学习,使我得到了巨大的收获和启示.也足以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又一次升华。作为一个有志投身于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着,让自己具备更多更好的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党课最后,组织观看《榜样3》,让我们感悟到老一辈党员的情怀与奉献,其中有翻译家学者、乡村赤脚医生,村党支部书记,北斗追梦人,缉毒警察,院士,国测队员。不同人在不同岗位上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前世之见,后世之师”,正是这些老党员作出的模范带头作用,才是激励新时代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动力,才是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推进剂,他们有的人因为共产主义的信仰而担负起翻泽书籍,传播思想的任务;有的人因为一个承诺而放弃好的物质条件,留在乡村做贫苦的赤脚医生;有的人因为热爱家乡而承任起改变它的重任;有的人因为梦想,一心钻研,使我国卫星导航技术进步于世界前列;有的人因为责任,始终奋斗于缉毒第一线;有的人因为热爱国家而不畏条件物质之艰苦,努力使中国高精尖科技技术赶超国际先进领域;有的人踏遍祖国河山,测量教据,只为摸清国情。为国家经济建设为守卫祖国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的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有着共同的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使我更端正了入党的动机,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渴望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把对党,对祖国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佳绩。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