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努力拼搏 提高自身

2017年12月21日 16:26  点击:[]

13383   彭天琪

上了接近两个月的党课,不得不说从中受益匪浅,以前对党的知识了解甚少,不太想去看那些专业术语,但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党课也不仅仅只说党的作用和功绩,更多的是了解历史和学习,从中学习它的精神。

高校学生作为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社会群体,应该有所追求,并在不懈的追求和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的价值是个人价值与社会礼仪和价值统一,个人创造价值的活动离不开社会认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主义发展方向。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广大人民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高校学生必须深入学习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

关于理想,这个年龄,就应该努力为理想拼搏,理想信念是我们的事业与生活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动力源泉。高校学生都有自己的理想,不过个人的理想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历史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才能真正得到实现。共产主义是建立在对社会发展规律科学认识的基础之上的社会思想。高校学生应当志存高远,首先,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高校学生只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高校学生只有自觉地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联结起来,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追求上升更高的境界,其次,高校学生要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顽强努力,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矢志不渝。高校学生要从我做起,最大限度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把自己的全部力量贡献给社会,献给人民。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受锻炼。既志存高远,又立足现实;既勇于进取,又甘于奉献,这是一个优秀的高校学生必备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

理想信念是我们的事业与生活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动力源泉。高校学生都有自己的理想,不过个人的理想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一致,与祖国发展的历史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才能真正得到实现。

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证,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经过长期历史实践的考验形成的。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做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名族之林。当前,全国各族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已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我国最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时代精神,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本世纪新形势下继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立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党除了工人阶段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这次党课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提升了我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为我的入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会不断在实际行动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条:党课心得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