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党课心得

2017年12月21日 16:28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

我很荣幸能够在第一学期上学期参加我校党课学习,我十分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在课上我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上课笔记,经过这期的党课学习,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而且我更深刻地对我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我党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们党组织组织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我也发现我身上的不足,距离一名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认真学习党课,吸收党课的精神,希望明年的现在在思想觉悟上有所提高。

一.做为一名当代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有的人入党只是为了这个身份,有一个好的排面,在以后的工作中给别人一个好的印象,有的人入党,只是借党员身份为跳板,以后滥用其责,随便乱来,有的人入党只为以后可以升官发财,因此,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我们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呢?我认为要做好四个表率。1.思想表率:爱国、爱党、爱民从思想上入党,首先要学习好党章,只有学习好党章才能运用,做好自己,再去管理,树立我是为大家服务观念,因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党的宗旨,党是人民的组织。2.学习表率:要有学习意识、进取意识及责任意识。学习不要只为学习课文知识还要学习其他方面。这个其他方面是:学习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等等方面。高中与大学的不同也是在这里体现。3.品行表率:诚实信用、文明有礼、遵规守纪,这些要求都是一个人应该具有的,有一句话说的好:先成人后成才。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先学会做人的道理成为有道德的人再去寻求知识,成为有才智的人。4.生活表率:向善之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际关系要理解。所以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共产党员的思想基础。对每个要求进步的人来说,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犹如建高楼大厦,必须要有一个坚定牢固的基础,有了这样一个“基础”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持之以恒地前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十分重要的。

二.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也有它的规矩即党纪。党纪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纲领和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确立的各种党规党纪的总称,是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的纪律的重要性:第一.党的纪律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执行的保证。第二.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中国共产党规定: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能加入其他的党派,这体现出唯一性。有的人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很多的要你去遵守,我个人觉得,不要把党纪看成一种一种约束,是自然表现,自觉的去遵守,要把它看成一种是自己的义务,从这里我回头想一想,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的去遵守校纪校规,做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进步青年,我们应该把遵守校纪校规当成一种习惯,发自内心的最后成为一种个人的底线,而不是把它当成一种约束,党的纪律是严肃的,不要树立对自己有利的去遵守,对自己无利就不去遵守的错误观念,所以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有纪律意识。

三.作为一名追求进步的进步青年我们应该如何才能入党呢?入党是要走一个十分严格的过程,并不是你想入就能入,要吸取苏联这个错误的方法。首先:我们了解发展党员的基本方针。1.坚持标准,保证质量。2.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其二: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1.自愿2.个别吸收3.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最后:介绍入党的程序1.自愿提出入党申请2.确定入党的积极分子3.进入考察期4.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开座谈大会5.确定发展对象6.政治审查7.短期培训8.填写入党志愿书9.支委会审查10.开支部大会11.组织负责谈话12.党委审批13.支部向本人发出入党通知书14.入党宣誓。所以说,要成为一名党员,是十分不容易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入党流程不能马虎。

四.中国共产党的组建,成立,到最后成为政党,这一路线是极其不平凡的,在鸦片战争之前,中国是一个被关锁国家,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中国转行成为半封建半殖民的国家,1850年,太平天国起义,发动农民革命,想改变当时中国的现状,最后仪以失败结束。到后来的辛亥革命,也是失败结束,就在这时,俄国的十月革命爆发,把马列主义传到中国,北大的李大钊先生和上海的陈独秀先生传播马列主义,这两位可以说是影响了一代青年的宗师,有许多青年从而了解了马列主义,于是五四运动爆发,1920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1921年七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开会,在开会的时候被发现,不得不转移到南湖嘉兴的游船上,商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事,就是因为这次会议,于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现在,是极其艰辛的,但是他们还是走过来了,为什么,是因为每个共产党人都是没有忘记初心,为初心而努力奋斗着。

五.2017年10月18日-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这里的不忘初心是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本次大会2280名代表,74名特邀代表,8900多万党员,3068名中外记者,134个国家,这些数据表明,国内外有很多个国家关注这个大会,中国的一举一动影响着世界,这次大会议让我记忆深刻的有一下几点:1.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九大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矛盾,主要体现在,收入不平衡,生产,房价等方面,我国有2个没变,第一个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国际地位没变。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努力。第二个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从2020年-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是从2035年-2050年,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发达国家。最后一点是,现在时代的重任压到我们当代青年,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现在青年也不会辜负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2个目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知识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为当代青年如何才能做好呢?首先要有大局观,大局意识,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其次做好本职工作,自己的言行,符合当代青年的标准,最后,当别人有困难向你提出帮助时,要无条件帮助,要学会舍得,有舍必有得,有得必有舍,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理念,基础和行动指南,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马主义,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列主义,要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

这次培训,使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总之,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了解了党纪,了解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知识,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观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共同学习,从群众里来,到群众里去,我会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类似的学习,让那些进步青年能了解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了解如何才能成为其中的医院,最后也祝自己可以早日加入其中。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