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党校 >> 学员心得 >> 正文

不忘初心 向党看齐

2017年12月22日 16:31  点击:[]

17451   张俊

我很庆幸地参加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五期的党课学习,从中得到了很多启示和道理。为我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明白了“一心跟党走”的重要性。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一次认识党,理解党的机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经过长期历史实践考验形成的。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我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最高目标和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原因在于它有很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就焕然一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坚决彻底的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在政治上获得了解放。让我们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党是伟大的党,一辈辈的党员都把一生奉献给了人民,这正从事实上体现出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一贯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践行宗旨。党员作为具有共产党的觉悟,是“具有特种性格的人,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先烈们爬雪山过草地吃野菜煮皮带,焦裕禄、孔繁森治兰考赵阿里以身殉职、郑培民、谷文昌“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表现出共产党的情怀。而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只有结合党的事业,其个人价值才能的到真正的实现。

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党的英明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领导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同时党内也出现了令人痛惜的腐败现象,很多党员甚至是党员干部,包括那些为党的事业做出很多工作的老党员没有经得起新时期经济浪潮的冲击,思想退化变质。腐败不仅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也给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因此,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是我们这些新世纪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思想保证,也是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针对目前国家改革处在攻坚时期、发展处在关键时期、稳定处在敏感时期的形式特点,要搞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党的廉政建设。没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思想指导,只会变成盲目的实践,甚至危及到党在人民群众的地位,我们需要理论的指导,尤其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我觉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为人处事。就是要做有道理、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跨世纪新人;做一个不计名利和得失,不被灯红酒绿所迷惑的坚强革命战士;做一个有道德良知,遵纪守法的现代公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重点发展对象,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而先进的组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1.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价值目标,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提醒“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上要有与其他同学共同进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行为上要有普通同学尊敬的模范举止,心灵上驻有愿意为普通同学服务的责任,要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

2.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的武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3.加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界,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日要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在这次培训班中,出来每次课大部分同学们都很早来到教室,讲课时认真的听,仔细的记,积极的参加讨论,培训班的大部分同学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都有互相影响着。从大家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种活力,一种动力。在我周围,组长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老师,和优秀的积极分子,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出处地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5.贵在坚持,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的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我们都应引以为戒,不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而且要长期的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

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发展史上可以发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紧要关头加入共产党,是中国有志青年知识分子的一种带有规律性的现象。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经过认真的学习和思考,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正确选择。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大学生党员作为广大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是广大人民利益的坚决维护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依靠力量。新时代新国情新风云也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尤其在培养大学生党员端正行为作风,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方面,要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青春“正能量”,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与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而有力的基础。

培育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首先应正确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中国梦,深刻道出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申请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同时,中国梦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请着中国砥砺前行得脚步。如果没有中国梦,人才会流失,人心会不稳,因为这是引导人积极向上的强大动力;其次应引导大学生党员树立符合自身的特点,又切合国情需要的志向理想。以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鼓足动能。作为青年人,一旦拥有远大志向和理想,就会不畏前行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敢于面对困难与挫折,需要开拓奋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重要的是加强其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勇于承担建设祖国的重任。广大青年应义不容辞的担当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任,争先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创业,独立奋斗。在各个领域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凝聚每一个人的“正能量”,从而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从而形成新一代青年共展“正能量”、勇创新天地的社会新风尚。

总之,通过入党积极参加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是我更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完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下一条:党课心得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