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片《叩问初心》

2019年11月29日 09:07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纪法意识,根据省纪委要求,11月27日下午15:00,院党委、院纪委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片《叩问初心》。

该专题片分为《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集,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18个,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观看警示片前,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要求大家: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中观看警示片《叩问初心》,这既是省纪委的要求,也是院党委、院纪委借此机会对全院中层干部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警示片中的案例,能够有所思、有所悟,并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能够使大家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院“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警示片后,纪委书记占东光要求大家: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好警示教育要从反面典型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把教育内容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守初心之源,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任之德。严格廉洁自律,时刻牢记使命,始终要做到高举党旗,践行誓词,警钟长鸣。(纪委办)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