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院部分中层干部职位公开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2012年11月05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6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会上宣布了学院通过公开选拔的五名中层干部的任命决定,我院部分中层干部职位公开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5月份,学院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试行)》(武船院党发[2012]1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干部工作实际,以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方式,面向全院教职工公开选拔了1名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和4名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本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促进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充分调动中层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全院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本次公开选拔中层干部工作,通过宣传、报名、资格审查、竞聘演讲和回答问题、确定具有职级资格入围名单、组织考察、党委会研究决定以及任前公示等步骤,最后任命於建伟同志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任命游翔、郭敏、陈世宁、焦文渊等4位同志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公开选拔中层干部,是我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公开选拔实施方案》。组成了由7名院领导、37名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37名教职工代表组成的评委对竞聘者的竞聘演讲和回答问题进行了现场打分。整个公开选拔工作院纪律全程参与,严格监督,体现了“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选拔工作得到了竞聘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与好评,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参与和竞争意识。参加竞聘的教职工把这次公开选拔工作作为一次机遇和挑战,更是作为一次接受组织检验和锻炼提高自己的平台,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二是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履职尽责意识。作为评委参加公开竞聘会的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看到了竞聘者的朝气和活力,触动了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工作职责的意识。

三是增强了群众参与的民主意识。在公开岗位、公开职数、公开条件、公开演讲和回答问题、组织考察等选拔过程中,认真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