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新提拔任用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2012年11月05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6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对2012年通过公开选拔方式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谈话会由党委副书记姜安心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院长熊仕涛同志和纪委书记何让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近几年新提任的年轻干部和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在谈话会上从“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等四个方面开始了集体谈话。学习。要向领导学习,要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要向书本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实践。一是要把自己在竞职演讲中的承诺和组织的要求付诸于实践。二是要有一种担当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重任的精神和责任意识。再学习。一是要善于思考问题,针对师生的所思所想,通过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改进工作。二是要善于探索总结规律,遵循规律,要将总结出的好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再实践。一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学会去比较、去打拼、去竞争,要使我们的工作有新意。二是要有针对地开展工作,要做好务虚和务实的有机结合,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院长熊仕涛同志在谈话会上,首先对本次通过公开选拔新提拔的干部和近几年新提任的年轻干部所取得了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广大年轻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了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熊院长要求大家处理好六层关系:一是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善于学习,要向领导和身边的同志学习,要在学习中去感悟,去改进工作。二是权力与责任的关系。组织赋予大家权力,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为了学校建设与发展作贡献,大家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只有履行好了责任,才能更好地行使权力。三是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管理者就是一个服务者,大家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四是形象与威信的关系。要加强个人内在和外在形象建设,要在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个人形象建设真正树立起工作中的威信。五是上下级的关系。对上级要有请求、汇报,对同级要有沟通、协调、合作,对下级要有服务意识,自己职责范围的工作要认真完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要坚决执行。六是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做干部要有奉献精神,要争得家庭的支持。

纪委书记何让波同志在谈话会上从五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廉政谈话。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品德修养、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二是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四是切实管好自己、家属、下属和身边的同志。五是加强作风建设。

院领导的谈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充分表达了组织对年轻干部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在谈话中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健康成长,争创好的业绩,真正成为可亲可敬、有所作为的领导干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