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08:13  点击:[]

2021年9月26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质管处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创清廉船院树新风正气”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除一人出差外,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首先开展了通报党员到会情况、本月党费交纳等常规活动。支部书记赵明安同志作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宣讲,从百年政党的高光时刻与低潮时期、百年政党转危为安的重大事件、百年政党乘风破浪与转危为安的经验教训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党的革命史宣讲;赵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文字讲解、视频学习等方式阐述了建党精神的实质;入党积极分子熊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理解,系统地解读了习总书记两个讲话的核心要义;元梅竹同志领学了“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阐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胡继承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释说明;李彩霞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系统深刻的传达了中央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有力举措和坚强决心。

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陈长江同志首先高度评价了领学人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肯定领学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指出这一系列领学材料,核心指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要切实领会这些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机关第三党支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