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24日 17:09  点击:[]

2020年12月23日上午8:30,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会议。

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赵明安从时间范围与基本定位、文本结构与主要内容、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习总书记的高质量发展思维品质、新时代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的流域发展战略六个方面,结合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从基本情况及主要精神两个方面解读了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随后从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传达了湖北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黄士华强调,八次全会内容中省委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对我们具有引领作用,大家要进行更加全面深刻系统地学习,要全面了解掌握我省产业布局、产业体系、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趋势,这与我们专业构建及人才培养密切相关。八次全会针对职业教育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对我们职业教育的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要牢牢把握好政策导向及政策红利。

党委副书记陈长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出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随后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黄士华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各项指标非常明确,大家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第一,中心组成员、党委班子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位党员干部忠诚的基础;第二,党委要负主体责任,结合统筹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大家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中“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三篇文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