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年12月28日 09: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上半年线上培训的基础上,12月2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线下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学院党委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关键时期,在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并将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举办的,具有重要意义。黄士华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占东光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的报告以加强党内日常监督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党内日常监督的实质内涵、重要意义、主要做法和实践要求,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日常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以《坚持“五个导向”,把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题,对样板支部建设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为我院校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质量》为题进行了工作交流。邓香生结合学院支部建设重点工作和主要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做好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和设想。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