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讲党课

2020年12月18日 10:21  点击:[]

12月16日下午16时,在畅海楼4楼船海学院会议室,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船海学院党总支与院质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由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主持。

陈长江的党课从“认识职教:中国特色和类型定位”、“谋划职教:完善‘双轨双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干职教: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展望职教:推动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强调当前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 规划编制的历史关键期,当前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大发展机遇期,党员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坚定方向、走对路子,明确任务、找准举措。

随后,陈长江对与会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师风师德教育,各位党员各抒己见,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对于各位党员的想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二是认真履行“一岗三责”;三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表率。他希望各位党员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用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激发党员的内生动力,推动学院职业教育的高速发展,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培养合格接班人。(船海学院)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