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0年11月18日 09:43  点击:[]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带队,院长魏少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院领导邹响林、肖亚明、王贞志、李友虎及学院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五个重点部门纪检员共50人,参观了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基地展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全面展示湖北省纪委监委正风肃记的反腐成效。学院党员干部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四个展厅,通过多媒体技术展现了“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等主题。字字悔,声声泪,“我从一名执法者变成了一名违法者,我深表歉意,磕头认罪;贪来贪去,成了自己量刑的证据,到头来只不过当了一个保管员;父母想让我人生出彩,我却最后成了丑角……”沉痛的忏悔,触及灵魂。丰富的表现形式、交互的体验使大家领会了省纪委监委对案件的深刻剖析,受到了灵魂的震慑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在内心深处一定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自我道德定力、拒腐能力,忠诚履职、享受生活和自由的美好。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来到基地廉政文化广场面向警钟庄严肃立,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庄重的敲响廉政警钟,三声钟声响起,声声入耳入心,提醒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重,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黄士华最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法纪法规意识,慎独慎微,在道德情操、自我修养上要自省自重,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慎行慎言,坚决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履职尽责,实现“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担当,共同维护好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