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11日 08:40  点击:[]

2020年12月9日上午10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首先领学了《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章程》。他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相关重要概念、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和亮点;他从党章的修订历程、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以及十九大党章中的新变化和特点等几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中心组学习成员集中自学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接着成员集体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欣谈到,在2020年疫情大考中,无数党员干部赴汤蹈火,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另一方面要强化业务学习,在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三要严守党纪,干净干事,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坚持群众路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多方面学习,要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工作,永葆党员本色,起到党员带头作用。党委委员李友虎提到,我们要始终对照党章认真的检查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高校,我们既是党员又是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守法,做好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工作,坚定学生思想信念。纪委书记占东光认为,党章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更科学、更全面,涵盖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内容,更加入了关于监督问责等纪委方面的内容,完善了我们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总依据;二是在实践当中,要体现出党章的要求和精神。要分别处理好履职尽责和自身素养、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这三个关系。党委副书记陈长江谈到,第一是要认真学习,要坚持、坚定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是要认真履行党的义务;第三是要自觉的遵守和践行法治精神。魏少峰认为,学院现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面临着很多的压力和瓶颈问题,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克服困难,把我们学院各项事业不断的推向前进。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视频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强调,各地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战略要义;二是要着眼“两个关键期”,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时代要义;三是要聚焦“两个制高点”,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引领要义。铸牢师德师风建设使命意识。(党委宣传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