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年11月04日 08:3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9日-30日18:30在求是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经管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由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担任主讲人。各主讲人围绕“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如何入党”、“入党程序”四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程序和具体标准;之后,各主讲人通过列举我院优秀学生党员李刘杨、优秀党员毕业生李博文等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向新生们剖析党员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以此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帮助新生们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是进行党员教育的基础课程。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自身的修养,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于雨晴 肖龙 桂王敏)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