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讲廉洁——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七、八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9日 08:50  点击:[]

2020年7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下、线上双平台开展了七、八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党支部书记蒋冰同志主持。

支部会议之前,党总支书记周芸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讨论《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并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实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职责,牢记使命担当;党总支副书记潘俊同志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进行“以案五说”案例通报,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修养。

支部会议期间,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冰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月党费缴纳情况,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和铮铮的入党誓词中开始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蒋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在线上系统学习、讨论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阐述了党员干部保证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然后,蒋冰同志以《学党史,讲廉洁》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义和廉政文化建设在新时代面临新要求五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最后,蒋冰同志对支部成员在抗疫防洪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典型事例进行了表扬,号召大家向先进党员同志学习。

党课之后,结合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要求,本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每名教师党员都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认识不足,互相批评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并进一步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更意识到责任与担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入党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增强担当意识,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 蒋冰 肖龙)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