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4日 16:27  点击:[]

2020年1月14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大会现场

陈长江主持大会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力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谢婷到会指导,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非党员教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主持。

黄士华作总结报告

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作总结讲话。黄士华指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既突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对象,又注重对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得到了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有力推动、党员和干部的积极参与、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士华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全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维护师生利益摆在最突出的位置;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开展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加牢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黄士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全校上下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建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做表率、打头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力勤讲话

王力勤在讲话中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院长魏少峰同志的带领下,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全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群众观念进一步竖牢,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

王力勤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学院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进程中,在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党委宣传部)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