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占东光带队赴蕲春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18年12月20日 09:24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纪委书记占东光带队赴蕲春县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和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邓香生等一同参加相关活动。蕲春县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洪彬等校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根据上级安排,我院对口支援蕲春县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为了向受援学校贫困师生奉献爱心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强化我院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学习教育,经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一次爱心捐款活动。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向李时珍职校贫困师生捐献爱心款。本次赴蕲春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包含两项任务,一是院纪委对我院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将募捐的爱心款及时送到受援学校贫困师生手中。

纪委书记占东光、党委委员李友虎和李时珍职校有关领导为几位贫困教师送上了爱心款。占东光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建功立业。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占东光介绍,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院纪委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督导检查,既是上级组织的要求,也是协助党委完成此项任务的具体举措。占东光指出,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占东光强调,我们要加强精准扶贫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李友虎介绍了我院教育扶贫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我院办学经验向受援学校提出了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创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意见建议。

李时珍职校党委副书记胡洪彬高度赞赏我院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代表贫困师生对我院党员干部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洪彬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李时珍职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