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认真部署与落实“两访两创”活动

2012年11月02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根据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安排,机械工程学院本学期继续深入开展与践行“两访两创”活动。10月29日,针对本学期12级新生这个重点访谈人群,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两访两创”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机械学院游翔副书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机械学院邹新宇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其它相关老师。

为了更好的做好本次新生中的访谈工作,本次机械学院针对新生的老师的访谈再次扩大了覆盖面,在原各新生班主任、专业任课老师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以及机关联系基层的相关部门领导及同事,旨在更真实的了解新生的入学前期望与想法、对二级学院迎新工作的整体评价、新生对专业的了解与认同,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以及学生在入校后对学校以及二级学院的意见与建议等。希望通过访谈,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形成良好行为习惯,特别是针对重点人群,如心理异常,经济贫困,家庭变故等相关同学,做好他们心理困惑疏解与帮助工作。

会后,邹新宇书记再次强调了本次访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不同的老师不同学生群体不同的访谈重点做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将本次的访谈工作落到实处,要将访谈内容与明年招生工作与人才培养进行对接,深入了解新生入学前对学校与专业的期望、学生选择学校及专业的主客观因素等,为学院后续发展,专业改革与提升奠定基础。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