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18年03月19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3月3日和5日,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关心国计民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了解会议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新宇表示,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与实惠。

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敏谈到,今年“两会”有多项重大议题,特别是宪法的修订等将会对国家各方面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关注“两会”上教育相关的各项议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转变思路,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游翔说,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每年老百姓们关心啥,“两会”上就研究啥,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看到今年“两会”的部分代表的议题都是我们老百姓重点关注或急需解决的实事,透过这些议题,感知百姓民情冷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蕾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创造着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史上令人瞩目的奇迹。我坚信两会之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会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冯常奇认为,这些年国家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让大家深深感到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就没有这么大的发展。在以后会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以后的教育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委书记周芸表示,在认真听取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双创”工作的论断后深有感触。我们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融合贯穿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强化“匠人精神”,淡化身份标签,着力推动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把握时代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教育培养学团员青年。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副教授於建伟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工业中心吴汉生主任说,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正在逐步得以实现,相信“两会”后,国家将迎来许多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接下来会实时关注“两会”精神。总支书记包汉昌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总支部书记,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才能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让群众满意。副主任赵跃忠说,作为一名民主人土非常关注环保事业,希望能壮大环保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副教授詹晓丽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在思想、工作、作风上找差距,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同时在工作上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专业领域的精深程度,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

来自公共课部政教室的李飞老师说,就要正式上课了,我们要提醒老师们继续跟踪关注2018年“两会”,并不时地将“两会”正能量通过学校的“课前三分钟”和课堂相关章节发布给我们的学生。也引导他们主动关注“两会”,关注国家方方面面即将发生的变化。

来自机械学院的辅导员杨易表示,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迎来了影响中国、牵动世界的全国“两会”。今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在期待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切实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我要坚持完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坚持立德树人。

来自离退休办公室的支部书记陈祥万表示,中国“两会”的举世瞩目,传送出一个开放中国的自信。我们更需要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培育民族精神。

来自机械学院1713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王海斌表示,希望我们的国家进一步减轻农民的负担,使国家更加富强,农民生活水平有更进一步的提高,这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政府国家领导正在这样做的。

来自电气学院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张雨说:“从天门到武汉做高铁从3个小时到现在的半个小时,我感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从现在读书能享受到国家的各种帮扶和奖励政策方面,我感到国家经济社会的高水平。此次两会的召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全程关注,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两会之后我们经济社会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也会给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和就业的机会。

来自经管学院旅游管理15512 班的周维说,通过关注“两会”,我感悟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与党的正确领导是密不可分的。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各种先进理论,“两会”将让我们踏上新征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再创辉煌,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