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

2018年03月19日 00:00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我院师生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6日上午8点,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团委书记周芸及学工处副处长於建伟带领师生共80余人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进行参观。

此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选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学习红色档案史料,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观展结束后,占书记表示,省委组织部组织的这次活动,使教师和学生能够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增强党的意识、弘扬革命精神,使我们的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的接班人,为社会多做贡献。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7561班的张蓝感叹道:“我被史料馆陈列的一排排相片、一张张信纸深深吸引,看着相框里的革命先辈的照片和字迹,不禁想到:‘即使不绝的历史长河波涛汹涌,但那些曾经为自己理想战斗过的坚硬的沙石也会像浩瀚星空里面的星斗一样闪闪发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刘胜男 摄影:甘立峰)


关闭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人民网 新华网